close

  

年前整備一下征戰多年的三代勁戰,前陣子發現後避震漏油,整個油糊糊的,就算洗車洗乾淨,沒多久一樣如此,加上考慮到行車穩定及安全性,年前來給他更新一下,這次選用號稱原廠加強型的款式,簡單來說就是副廠的,主要差異是三段可調變五段可調,阻尼增加15%,看看價格感覺還行,主要是外觀與原廠基本一樣,低調安全,避免被借走,哈哈。

  

長得跟原廠一個樣,大家在購買時也注意了,不要買副廠被收原廠錢了。

IMG_8591

看看這油糊糊的樣子,畢竟台灣路況越野等級的,也難為他了,下課!

開拆

IMG_8593

避震器上面螺絲 14 號對鎖 下面則是 12 號內牙,不太懂為什麼上下兩種規格,三代避震器算是簡單拆卸了,不需要拆很多,只需要拆螺絲,安全起見底下撐個千斤頂

拆下新舊比對一下,新的果然順眼...

IMG_8596

上車對一下位置,沒問題就鎖上囉!車很髒傷眼,對不起...稍後馬上洗

IMG_8599IMG_8600

新避震上車!期待路試

IMG_8606

順便更換一下火星塞,也是工作很久的一顆火星塞

IMG_8589

都弄好了,突然看到一個地方,排氣管鏽跡斑斑了啊!突然想來順便處理一下,於是去買了排氣管耐熱噴漆,準備保養一下

IMG_8608

當然保養前,防燙蓋要拆除,才能施工囉,這裡要注意防燙蓋與排器管之間有墊片,務必別搞丟了,小東西但很重要!!

IMG_8610

拆掉防燙蓋,發現狀況比想像嚴重啊!!出動砂紙!務必先把生鏽的地方磨掉,在做噴漆才能撐久一點

IMG_8614

來看看噴漆保養後的效果,個人對這一罐噴漆效果很滿意,有原廠感,而且施工簡單。

IMG_8616

整備大致都完成囉,機油保養部分因為才剛做完沒多久,這次就略過囉,接下來還有更重要的,洗個車好過年啊!看看這髒的....

IMG_8625

竟然要洗就洗徹底囉,馬桶拆開拿刷子刷,這裡不建議使用水柱直接噴,因為周邊有許多線組,千萬注意,不然就是要做好保護

清洗前

IMG_8628

清洗後

IMG_8646

這個車標也是氧化嚴重,只能盡量讓他復原,這種立體字標真的不好清理,但質感個人比較喜歡

IMG_8640IMG_8641

完工啦,希望天氣可以好個幾天,讓他保持個幾天,新避震器路試後,感覺確實比原廠設定硬一些,不過很明顯比壞掉的避震器好多了,穩定性整個回來了,排氣管整體有回春的感覺,年前小整備就到這啦,每日通勤夥伴,還是要照顧一下,最後祝大家,新年快樂囉!

IMG_8660IMG_8661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